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港澳青少年交流計劃在桂啟動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以「深化桂港澳交流 同心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的「桂港澳青少年交流計劃」活動於7月16日-18日,共同在南寧、桂林舉辦。
 

啟動大會現場
 
    在廣西中醫藥大學舉行活動啟動大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林懷勇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4年、澳門回歸祖國22年。自治區黨委統戰部聯合共青團廣西區委、廣西中醫藥大學等單位,組織實施「桂港澳青少年交流計劃」,旨在增進桂港澳青少年友誼,增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桂港澳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林懷勇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希望港澳青年大學生要成為「一國兩制」實踐的堅定支持者、成為桂港澳交流合作和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積極推動者、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引領者。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林懷勇在啟動大會上講話
 
    中醫在香港、澳門得到很好的傳承和市民的認可,目前,廣西中醫藥大學是香港、澳門學生在廣西就讀最多的學校。廣西中醫藥大學已經成為桂港澳青年及青年學生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紐帶。
 
    廣西中醫藥大學香港學生代表梁佳鑫相信此次活動不僅能增進港澳青年與內地青年的友誼,更能讓港澳青年在與內地同學的交流中,對廣西有更深入的了解,對祖國的大好河山的飛速發展有更直觀的認識,對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有更加深刻的感悟。
 

參觀廣西藥用植物園
 
    他認為,作為祖國未來,應該更多地了解國家發展政策,把自己的個人夢想融入國家發展,與內地青年朋友們一起,同心共築中國夢!時刻做好為港澳地區的繁榮穩定,為國家發展效力的準備。
 
    另悉,來自廣西中醫藥大學、廣西大學、廣西藝術學院等高校就讀的近200名港澳大學生參加了啟動大會。會後,交流團前往廣西藥用植物園參觀,通過介紹,學生們了解到廣西擁有豐富的中草藥資源,已發展成我國中藥材重要生產基地。(蔡寧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