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西林開展高處墜落應急演練觀摩活動

2021-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提升田西高速公路安全生產標準化水平,檢驗項目部施工突發事故應急預案的科學性、可操作性,並做好施工事故應急救援工作,6月25日,田西六部項目部聯合西林縣消防救援大隊、西林縣應急管理局、馬蚌鎮人民政府、中國移動廣西西林分公司在廣西百色市西林縣平寨2號橋開展高處墜落應急演練觀摩活動。
 
 
    演練活動設想兩名施工作業人員在平寨2號高架大橋3號墩轉移過程中,1名作業人員解開安全帶後,由於氣溫過高,發生中暑、眩暈,並不慎從欄杆上方墜落,被梯籠安全網攔截,導致右腿小腿變形骨折、大量出血的情景。接到險情後,指揮部立即組建高處墜落救援隊伍,隨即發佈事故救援命令,緊接着應急救援組、後勤聯絡組、醫療救護組、安全警戒組展開縝密配合並對傷者進行施救。
 
 
    此次演練活動為項目部安全生產工作的開展起到了積極作用,在高處墜落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 指揮處冷靜、沉着思考,使員工清晰認識到如何面對突發高空墜落的緊急情況,在救援過程中應急反應能力和專業救援知識,實現「科學、安全、有序、快速」應對此類事故的目標,強化救援、逃生的方法,為項目生產工作提供安全保障。(記者歐陽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