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力推「桂菜」產業標準化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檸檬鴨、紙包雞、老友卷筒粉、酸粥紙米卷……6月9日,2021年廣西「33消費節」—桂味美食嘉年華(第二季)在南寧啟動。活動以「品鑒八桂美食,樂享美好生活」為主題,鼓勵廣西品牌餐飲企業通過菜品研發創新,打通農餐對接渠道,推動新時期餐飲市場消費升級和「桂菜」標準化、產業化。
 

廣西「33消費節」桂味美食嘉年華第一季成果發佈暨第二季新聞吹風會現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粟堅在會上表示,活動期間,廣西品牌餐飲企業通過用廣西本地食材研發不少於100種特色菜品,並選出40道新「桂菜」、100家「桂菜」名店,推動重點餐飲企業與鄉村農業專業合作社深度合作,力促達成食材採購超30億元,預計促進餐飲消費同比增長30%以上。
 

为获得广西桂菜名宴、名小吃的企业颁布获奖证书
 
    據了解,本次活動將以「名菜、名店、優購」為主線,自6月初至7月底開展系列活動,從田間地頭,到百姓「餐桌」,讓消費者零距離感受桂菜的美味,體會桂菜背後的歷史文化,持續推動廣西餐飲行業轉型升級。
 
    值得一提的是,廣西「好山好水好食材」生態優勢明顯,為助力廣西名優食材市場價值的量價齊升,本次活動將積極推動農餐對接,以「優質食材 多彩『桂菜』」為主題,不斷完善農餐供應鏈條,促進農產品上行,振興鄉村經濟。此外,廣西將繼續大力推動實施支持幫扶優質食材供應鏈工作,積極向全國乃至海外市場傳遞廣西「生態、長壽、富硒」的優質食材,不斷擴大廣西優質食材的影響力和美譽度。
 

與會嘉賓品鑒桂菜名菜、名小吃
 
    會上發佈了桂味美食嘉年華第一季15道桂菜名宴、30道桂菜名菜、30個桂菜名小吃名單。(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