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圳品」廣西百色芒果樹愛心認購助學活動啟動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日,「粵桂相連·圳品相牽」——第二屆廣西百色「圳品」芒果樹愛心認購助學活動啟動儀式在深圳海吉星消費幫扶中心以線上形式啟動。活動旨在通過「圳品」這一城市名片,開展產業幫扶、消費幫扶,推動百色教育事業發展,鞏固脫貧成果,促進鄉村振興。
 

「粵桂相連·圳品相牽」--第二屆廣西百色「圳品」芒果樹愛心認購助學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據了解,百色是中國芒果之鄉,芒果產業是百色的主要產業。百色市目前仍有需要鞏固的脫貧人口3萬多人,其中在讀學生約1.5萬人。此次愛心助學活動可通過「圳扶貧」「富民鮮生」等電商平台以及線下方式認購,愛心企業和市民每認購1棵「圳品」芒果樹,將獲得40斤優質「圳品」芒果果實,並向百色市教育基金會捐贈助學資金100元,用於資助當地相對困難家庭學生。愛心認購活動從6月1日持續到7月5日。

    粵桂扶貧協作助力百色高質量脫貧
 
    廣東省第二扶貧協作工作組組長、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鄺兵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今年親臨廣西視察調研期間,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出重要指示。廣東省第二扶貧協作工作組將紮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以先行示範標準推動粵桂協作繼續走在全國最前列。
 

「粵桂相連·圳品相牽」--第二屆廣西百色「圳品」芒果樹愛心認購助學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據了解,深圳市米袋子菜籃子聯合會和深圳市農業產業化龍頭協會引導會員企業積極參與扶貧協作、對口支援和鄉村振興工作,打通產供銷產業鏈和供應鏈。兩家協會成員企業在百色打造「圳品」芒果基地,致力於打響廣西農產品品牌,直接幫扶農戶3000多戶,帶動當地就業人口3萬人。深圳市米袋子聯合會會長、深農集團董事長何建鋒表示,聯合會將繼續走產業幫扶、消費幫扶、教育幫扶相結合的長效之路。
 

百色芒果種植基地
 
    「『圳品』在粵桂幫扶協作工作中品牌優勢、市場優勢凸顯,去年廣西有36個農產品被認定為『圳品』,其中12個來自百色市。」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黃生文在致辭中表示,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繼續推動深桂兩地優勢互補、產業互助,推動「圳品」持續發力,助推更多廣西優質農產品走向大灣區市場。
 
    百色市教育基金會理事長梁文化代表百色受資助學子對深圳愛心市民、企業致以衷心感謝。百色市教育基金會將與支援單位攜手將鵬城愛心送到每一位相對困難家庭學生的手中。
 
    中國扶貧基金會副會長、中國扶貧狀元、廣州市政協原主席陳開枝稱,深圳對口百色扶貧協作以來,深圳傾力幫扶百色全面脫貧,支援百色各項事業蓬勃發展,譜寫了特區支持老區的光輝故事。百色市教育基金會成立9年來,已累計資助3萬多名學生學習成長。
 
    據悉,本次活動由廣東省第二扶貧協作工作組、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指導,深圳市米袋子菜籃子聯合會、深圳市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百色市教育基金會聯合主辦,深圳市深圳標準促進會、深圳市金晉實業有限公司、廣西高新農業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協辦。(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