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桂林國家高新區2021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1-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6日,廣西桂林國家高新區舉行2021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此次桂林國家高新區集中開工的重點產業項目有9個,主要涉及高端裝備製造、電子信息、智能研發、園區基礎設施建設等多個領域,總投資62億元。該批產業項目全部投產達效後,預計將新增產值68億元。
 
桂林國家高新區2021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現場
 
    據了解,桂林國家高新區做好產業發展、園區建設、企業培育三篇文章,實施項目帶動戰略,力促產業轉型升級。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有桂林國家高新區航空輪胎產業基地項目、桂林航空航天產業園(一期)項目、金盤科技桂林數碼化轉型項目、增材製造產業園項目、潔伶智能化生產車間倉儲基地項目、華網智能晶片研發生產配套基地項目、丹康生物科技生產基地項目等。其中,位於桂林國家高新區七星園的航空輪胎產業基地項目總投資20億元,分三期建設,全部建成達產後,可形成高品質民用航空輪胎30萬條年產能,滿足未來15年中國民航輪胎50%的市場需求。2021-2023年實施一期項目建設,總投資6.4億元,達產後預計可年產10萬條高性能航空輪胎,可實現產值10億元。位於高新區象山園的桂林航空航天產業園(一期)項目總投資22億元,主要以高端裝備製造、戰略新興材料為核心,引入航天三院,佈局飛航裝備製造產業。一期項目投產後,預計新增產值25億元,創造就業崗位10000個。
 
集中開工儀式
 
    今年以來,桂林國家高新區落實桂林市委、市政府工業振興戰略的具體行動,集中發力招商引資,全力打好工業振興攻堅戰,在「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力爭良好開局。全年共謀劃實施各類項目60個,總投資超60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3億元。桂林國家高新區企業服務平台也正式啟用上線,以班子領導「一對一」負責、「一站式」全程跟進服務、企業開辦「一日辦結」等服務機制推進產業項目建設,形成大項目頂天立地、小項目鋪天蓋地的良性發展格局。(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