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金晉集團攜手廣西質檢院共推桂品銷灣區

2021-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3日,深圳金晉集團走進廣西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雙方舉行座談會,並達成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百色配送中心食品及農產品安全質量檢測、「圳品」技術與政策支持等方面合作意向。
 

金晉集團參觀廣西質檢院檢驗中心
 
    日前,經相關部門批准,深圳金晉集團成為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百色配送中心的運營主體,百色中心將與全國其他中心一起按照國家最嚴格的檢測標準,搭建全產業鏈條的生產體系、質量安全監管和流通服務體系。
 

雙方舉行座談,探討在食品及農產品質量檢測方面合作方向
 
    「食品安全非常重要,關係到老百姓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深圳金晉集團深耕農業領域二十多年,在深圳擁有多個農產品交易市場,多年來確保食品安全零事故。」深圳金晉董事長周南表示,希望通過與廣西質檢院合作,不僅能夠推動集團在百色配送中心的食品農產品安全保障,集團還希望通過質量的提升,提高廣西農產品的附加值,搭建渠道,把廣西優質的農產品推進粵港澳市場。周南表示,通過整合資源,金晉集團將以建立百色配送中心為契機,打通東盟-廣西-粵港澳大灣區的農業產供銷一體化渠道。
 

深圳金晉集團董事長周南表示,通過質量提升搭建渠道,把廣西優質的農產品推進粵港澳市場
 
    「未來5年,我們計劃投入13.8億元,將配送中心的主體打造成中國西南地區最具影響力的智慧農產品交易平台,以及西南最大的食品農產品集散地。」金晉集團副總裁黃璇透露,目前該中心建設主體已初步完工,正在洽談引進海關辦理點及檢測中心,配送中心計劃今年底開業,屆時年交易額預計達到50—80億元,實現年稅收5億元,直接解決就業2萬人,間接帶動20萬人就業。
 

廣西質檢院黨委委員、業務負責人周壽勇表示,廣西質檢院很願意與金晉集團一起,把保障廣西食品安全和提升農產品質量方面工作做好
 
    「廣西質檢院近年來不斷完善檢驗檢測技術和服務,立足廣西優勢產業,為廣西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質量支撐。」廣西質檢院黨委委員、業務負責人周壽勇表示,廣西質檢院很願意與金晉集團一起,把保障廣西食品安全和提升農產品質量方面工作做好。雙方將就合作細節進行進一步磋商。(李麗芳 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