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啟動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四季精品游

2021-04-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3日,以「暢遊邊海山,樂享生態城」為主題的2021廣西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精品線路(春季)推介活動,在廣西防城港東興市舉行。活動現場展示了南寧上林縣大龍湖、柳州三江侗族自治縣三江仙人山景區、桂林陽朔縣遇龍河山水園、梧州蒼梧縣仙跡桃花島、北海合浦縣閒雲生態園、防城港東興市七彩貝丘灣等獨具廣西地域文化特色的景點。
 

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共同主辦,東興市人民政府承辦。活動旨在宣傳推介廣西各地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休閒精品景點線路,為消費者提供鄉村休閒旅遊好去處,更好地示範、引領和帶動全區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競相發展。
 
    截止到2020年12月,廣西已有國家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14個、中國美麗休閒鄉村41個、自治區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263個,規模休閒農業園756個,全區鄉村旅遊接待遊客近1億人次,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產值超400億元。
 
    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郭緒全表示,隨着全區經濟社會發展進入新階段,全面小康社會的實現,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進入快速發展期。廣西今年首次在全區境內推動開展「春、夏、秋、冬」四季的休閒農業與鄉村休閒旅遊精品景點線路推介活動,這是四季推介活動的第一場。通過推介活動,將不斷豐富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宣傳內容,進一步完善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機制和手段,讓精品景點線路真正地推出去,讓更多的遊人真正地走進來。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賴富強介紹,近年來,廣西以發展鄉村旅遊為抓手,主動融入現代特色農業核心示範區、田園綜合體等新型產業融合的品牌創建,豐富旅遊業態,打造旅遊新產品,鄉村旅遊已發展成為全區旅遊業的一大亮點,助力鄉村振興的有力抓手。近期,全區正在對鄉村旅遊精品線路進行集中宣傳推廣,着力培育一批鄉村旅遊的網紅達人,進一步擴大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的影響力和美譽度,拉動全區鄉村旅遊的消費升級。
 
    享有「上山下海又出國」之稱的東興市,作為四季精品景點線路推介活動的第一站,給參加推介活動的嘉賓留下深刻印象。防城港市委副書記於英傑表示,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正成為防城港市的新亮點、新產業,下一步,防城港市將把休閒農業向集約型、規模化方向發展。繼續打造一批自治區級、市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以及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精品線路。(記者 馨瑤 李麗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