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東博會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 擴大市場開放

2021-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統計,今年前兩個月,中國與東盟貿易總值7862億元,增長32.9%,東盟繼續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介紹,東博會將持續發揮平台作用,服務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建設,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推動擴大市場開放,打造東盟商品進入中國市場的便捷平台。
 
    據了解,歷屆東博會突出進口特色,展示推廣東盟各國優質商品,搭建東盟國家商品進入中國的橋樑,推動更多外國商品分享中國市場商機。第17屆東博會推進展會模式創新,打造永不落幕的「雲上東博會」,緊扣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擴大陸海新通道、廣西自貿試驗區展區規模,圍繞金融開放門戶建設優化金融展區,為企業在更大範圍配置資源和要素,結識更多合作夥伴,助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今年前兩個月中國自東盟進口3463.7億元,增長21.8%。
 
    將於今年9月舉辦的第18屆東博會繼續採取「實體展+雲上東博會」形式,不斷優化展覽內容,推動外貿創新發展,穩定產業鏈供應鏈,助力構建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徐玉瑩 陳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