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東博會助力中國與東盟互聯互通

2021-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公佈,北部灣港規劃定位上升為國際樞紐海港,中國—東盟博覽會永久舉辦地廣西加快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迎來新機遇。記者從東博會秘書處獲悉,東博會將發揮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的務實平台作用,繼續推動中國與東盟互聯互通,為陸海新通道建設提供快捷之「道」。
 
    據了解,成功舉辦17年來,東博會形成了完善的工作機制和合作渠道,務實服務新通道建設,連續多年設置陸海新通道展區並舉辦系列活動,推動中國西部省市與東盟國家開展全方位合作,為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提供重要合作交流平台。將於今年9月舉辦的第18屆東博會繼續設置西部陸海新通道展區和北部灣國際門戶港展區,展示更多新風貌、新成果、新亮點。
 
    儘管去年遭受疫情衝擊,第17屆東博會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展區規模不降,重慶、青海、貴州等9個省市共組織企業109家參展。北部灣國際門戶港展區首次亮相,全方位展示北部灣國際門戶港在智慧港口、海鐵聯運等方面的成就及遠景規劃,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等多家企業參展。
 
    此外,東博會搭建起來的「南寧渠道」為陸海新通道建設提供「會診」平台,通過舉辦系列主題論壇活動,邀請政府官員、專家、學者、企業家參與磋商,為海關、檢驗檢疫、司法、語言、貿易壁壘等具體問題提供務實舉措和解決辦法。(徐玉瑩 陳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