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成立現代物流集團構建「全區物流一張網」

2021-0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25日,記者從廣西現代物流集團獲悉,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批准組建的廣西現代物流集團有限公司、廣西供應鏈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新組建的廣西現代物流集團以廣西物資集團為基礎,將構建「全區物流一張網」,建設廣西及中國-東盟國際物流資源要素整合平台,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
 

廣西現代物流集團揭牌儀式現場
 
    組建廣西現代物流集團是廣西打造經濟社會發展新動能,推進現代流通體系建設的重大部署,也是廣西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推動國有企業戰略性重組、專業化整合的關鍵一步。廣西現代物流集團是以政府引導和市場化運作為手段,以投資合作為紐帶,通過劃轉、重組等方式,整合區內物流資源組建成立的大型國有企業。作為廣西物流資源要素整合平台和物流行業國有資本投資主體,該集團的主要任務是打造廣西自己的現代流通主渠道,打通物流「最後一公里」,構建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的多式聯運物流體系。在提高物流效率、減低社會物流成本,助推廣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發揮積極作用。
 

廣西現代物流集團有限公司


廣西現代物流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戴毅,廣西供應鏈服務集團總經理傅文剛為廣西供應鏈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揭牌
 
    廣西現代物流集團的前身是廣西物資集團,其最早可以追溯到1950年4月成立的廣西倉庫物資清理調配委員會,經歷了廣西物資供應局、廣西物資廳等機構變遷,具有70多年歷史。新組建的廣西現代物流集團以物流、環保、機電為三大主營業務。以信息化平台為支撐,搭建物流資源要素整合平台;發揮供應鏈管理優勢,搭建生態環保投資運營平台;挖掘供應鏈管理價值,搭建現代汽車生活服務平台。通過重組整合資源,優化物流產業佈局和結構調整,廣西現代物流集團物流綜合服務能力和供應鏈管理能力將顯著提升,綜合實力邁上新台階,力爭在「十四五」時期發展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物流企業集團。(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