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力促民企融入「雙循環」

2020-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3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聯十二屆五次執委會議在南寧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工商聯主席磨長英代表常委會作工作報告時指出,要以鞏固提升「民企入桂」成效和推動產業數字化轉型為重點,參與「開展民企入桂項目落實,行業助力轉型升級」行動;服務民營企業積極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會議現場
 
    磨長英表示,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聯在落實政治建會、堅持團結立會、強化服務興會和深化改革強會方面積極作為,為促進廣西「兩個健康」工作發揮了重要作用。要求廣西各級工商聯組織、廣大民營經濟人士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參與「萬企興萬村」行動為載體,努力推進鄉村振興、促進共同富裕;以打造專業性科技型行業商會為抓手,持續深化工商聯及所屬商會改革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紹川在講話中強調,準確把握新的形勢任務,切實增強推進高質量發展信心;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奮力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紮實推動惠企政策落地落實,為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營造更好環境;深入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不斷推動工商聯組織改革創新。要求各級工商聯繫統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幹,奮力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和民營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熊春寒在總結講話中就2021年全區工商聯「兩個健康」工作部署提出四點意見,提高政治能力,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持續開展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切實強化全區工商聯繫統黨的建設;強化工作執行,認真落實此次會議精神。(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