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桂林七星區打造夜經濟特色展示街區

2020-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西桂林塔山片區改造項目興進塔山·悅坊日前舉行開街典禮,七星區正式啟動夜經濟特色展示街區。開街後,這裏將打造成為國際時尚潮流與桂林山水文化相結合的、具有國際水準的文旅商業街區,吸引市民、遊客前來旅遊觀光體驗。
 
 
    據了解,七星區夜經濟特色展示街區是塔山片區城中村改造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總面積為2.86萬平方米,匯集主題酒吧、音樂餐吧、異國餐飲、潮流娛樂等業態為一體,為社會提供了將近4000個就業崗位。值得一提的是,這條街區還統一規劃了文創市集攤位,目前免費提供給商戶使用,集中展示桂林文創的獨特魅力,為廣大桂林市民及國內外遊客提供更加豐富、更具品質的消費選擇。
 
 
    據悉,塔山片區城中村改造項目是桂林市中心城區最大的文化旅遊項目,項目佔地2201畝,總投資為80億元。結合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通過對塔山片區城中村進行統一規劃、整體改造、全面提升,對灕江和小東江兩岸環境進行徹底整治,將塔山片區打造成為集生態保護、旅遊、商住、產業發展等於一體的特色文化街區和旅遊勝地。該項目啟動以來,桂林七星區持續推進農民的村集體經濟可持續發展。穿山村委下關村第一宗集體經濟發展用地商業街—塔山·漁坊,是七星區塔山項目盤活村集體經濟發展預留用地的成功典範。穿山村委下關村共1300多名村民從2018年年底開始陸續收到租金,村民們每人每年增加了近5000元的收入,並且租金會逐年上升,環境變美了,收入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得到極大提升。(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