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欽州古龍窯新年嘉年華系列活動即將舉行

2020-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3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1年欽江古龍窯—新年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於2020年12月25日-2021年1月3日在廣西欽州市舉行,活動旨在進一步弘揚坭興陶文化,傳承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欽州坭興陶燒制技藝,打造以坭興陶為引領的欽州特色陶瓷產業,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平台,以欽江古龍窯新年嘉年華活動為載體的一次欽州城市營銷推廣行動。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介紹,本次活動以「觀龍窯聖火齊加薪  游欽州新年大送福」為主題,活動形式新穎,涵蓋最受市民遊客歡迎的欽州坭興陶文化、美食文化、體驗研學游以及參與性極高的輪滑、跑步等體育健身活動,開展欽江古龍窯取火點火儀式,「添柴加薪 龍窯送福」燒窯體驗活動,欽州市第十四屆「薪火相傳」青少年坭興陶藝創作比賽,廣西速度輪滑城市邀請賽,百名藝術家現場刻畫坭興陶,山海·陶鑄——2020坭興陶景觀雕塑作品展暨學術研討會,最FUN美食市集·暢遊古龍窯,2021年熒光跨年跑,跨年音樂美食狂歡嘉年華,「新年帶福」欽江古龍窯新年開窯活動,老街寫生藝術集市創作,「陶都淘寶」歡樂購等共12項活動。
 
即將放入欽江古龍窯燒制的坭興陶
 
    其中,在「添柴加薪 龍窯送福」燒窯活動中,遊客們可親臨欽江古龍窯址,從觀摩古龍窯取火點火到近距離觀看坭興陶燒製成窯寶過程,感受坭興陶窯變藝術,體驗「添柴加薪」的美好願望,「新年帶福」開窯把活動引向高潮。同時,遊客們還可以在跨年音樂美食狂歡嘉年華活動中,欣賞廣西和本土原創樂隊情景式快閃秀、享受音樂、美食集市尋寶、許願添福狂歡秀、坭興陶製作體驗等,淘窯寶、逛集市、賞藝術、品美食,享受千年陶都嘉年華之旅。(記者 歐陽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