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中國戲曲學院教學實踐基地在邕揭牌

2020-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13日,中國戲曲學院教學實踐基地揭牌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行,今後雙方將依託基地,在人才培養、教學實踐、藝術研究、項目合作等方面加強合作。
 
揭牌儀式
 
    據了解,南寧市戲曲藝術歷史悠久,種類繁多,擁有邕劇、粵劇、壯族採茶戲、絲弦戲、師公戲、儺戲等獨具地方特色的劇種。其中,邕劇、廣西粵劇為國家級非遺項目,行當齊備,群眾基礎深厚,在海內外均具有一定的影響。但近年來,南寧地方戲曲人才日漸短缺,成為南寧戲曲事業發展的瓶頸。
 
剪紙藝術
 
    為推動南寧地方戲曲的傳承發展,2017年,南寧市委託廣西藝術學校實施了地方戲曲表演人才委培項目。今年,中國戲曲學院專門開設了多劇種班邕劇方向,為南寧市培養15名大學本科邕劇表演人才,這在南寧市地方戲曲歷史上是第一次,將為南寧市地方戲曲振興奠定重要的人才基礎。
 
    當天,專家們還在南寧市民族藝術基地參加了第八屆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非遺傳藝坊。(記者 歐陽萍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