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首屆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周在廣西桂林市開幕

2020-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7日晚,中國—東盟文化論壇系列活動、首屆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周開幕演出在桂林大劇院上演。中國—東盟博覽會已經成功舉辦17屆,以文化藝術為主的交流活動是第一次舉行,成為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一個亮點。
 
    音樂是人類共同的語言。中國和東盟山水相連、血脈相親,文化交流合作頻繁。開幕演出《壯美之約》由廣西演藝集團交響樂團和民族樂團攜手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等國音樂家演出,通過「線上+線下」的創新形式,以音樂為主線,結合聲樂、器樂、東盟國家民族音樂等藝術形式,成功演出交響幻想曲《歌仙·劉三姐》、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曲目《星光》和印尼民歌《梭羅河之歌》、越南民歌《越之風》、新加坡華樂《新加坡隨想曲》、菲律賓童聲合唱《友誼之花長芬芳》等節目,共同奏響薈萃「中國經典」「廣西特色」「東盟元素」的壯美樂章。
 
    首屆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周將於12月7日至14日在南寧、桂林等地,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辦,設置8大板塊活動內容,分別是:中國—東盟音樂之聲,由開幕式《壯美之約》、中越友好音樂會《壯美和韻》和民族記憶音樂會《壯美絲路》三大部分組成。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周大聯歡活動,來自中國與東盟各國的藝術家將帶來具有各國特色的藝術表演,呈現一場多姿多彩的亞洲風情大聯歡。中國—東盟青年藝術之夜,邀請東盟國家在華留學生與中國青年通過藝術交流的形式進行互動,呈現一台彰顯中國和東盟青春氣息的藝術嘉年華演出。(徐玉瑩 蔣邵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