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即將在邕舉行

2020-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1日,記者從首屆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周戲劇展演暨2020年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活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活動將於12月7日-14日在廣西南寧舉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林慧超介紹,本屆活動將有來自上海、浙江、河南、雲南、福建、湖南、廣東及廣西等省份的藝術院團和文化機構,涵蓋了越劇、崑曲、豫劇、滇劇、花鼓戲、莆仙戲、婺劇、粵劇等多個劇種。採取「演、展、賽+閉幕演出」模式,共分五大板塊,包括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戲劇展演、「金色殿堂」中國—東盟優秀藝術家個人藝術專場、中國—東盟藝術展覽、中國—東盟(南寧)粵劇大賽、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周閉幕演出。值得一提的是,青春版越劇《洗心記》是2020年6月首演的一部新創劇目,藝術水準高,值得期待。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國內劇團經典劇目在劇場演出,東盟國家的優秀劇目在線上展播;東盟各國粵劇愛好者線上參與中國—東盟(南寧)粵劇大賽;依託非遺傳藝坊,打造一個文化尊重、互利互贏的線上線下交流平台,各國藝術家與非遺傳承者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交流本國傳統文化精粹,互相學習各國戲劇藝術。
 
    今年主辦方選定在方特東盟神畫樂園舉行閉幕演出活動,通過現代手段和多種形式營造濃郁東盟文化風情,彌補東盟國家不能到現場參加活動的缺憾,同時借閉幕演出活動宣傳推廣南寧東盟元素的文旅項目,促進文旅融合發展。(記者歐陽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