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團走進廣西全州

2020-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6日,紅色沃土·新的征程——中國文聯、中國視協文藝志願服務團「送歡樂·下基層」走進廣西全州,在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先鋒廣場舉行慰問演出。相關領導、嘉賓及2000餘名觀眾到場觀看演出。
 
    全州是一片英雄的紅色熱土,是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的主戰場。湘江戰役是中央紅軍長征中最壯烈的一戰,至今傳唱着「紅軍血染湘江渡,江底儘是忠烈骨;三年不飲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魚」的民謠,數萬革命先烈以熱血和生命譜寫了氣壯山河的英雄史詩,立起了一座光照千秋的革命豐碑。
 
    據悉,此次文藝演出是全州縣「脫貧感黨恩 奮進新起點」主題活動暨紅色文化傳承系列活動之一。11月26日至28日,全州縣還將舉行「紅色勝地 大美全州」全州縣紅色文化產業發展研討會、「脫貧感黨恩 奮進新起點」情景匯報會、全州縣「新起點 新長征」奮進跑、全州縣第三屆冬泳湘江活動比賽以及「重走長征路」世界新長征挑戰賽——湘江戰役賽段等一系列活動。(蔣邵安 徐玉瑩 樊成甫 唐宏 文小靜)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