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國內媒體大咖齊聚廣西賀州探討媒體深度融合發展

2020-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0日,以「融匯賀州 雲創未來」為主題的第六屆中國(賀州)新媒體群英會暨廣西賀州長壽文化節在賀州黃姚古鎮開幕。來自全國各地100多名媒體人和旅行達人齊聚中國首個「全域長壽市」賀州,共話網絡新時代媒體融合發展,為全域長壽市傳播獻策聚智。
 
賀州市市長林冠在開幕式上致辭
 
    賀州市毗鄰粵港澳大灣區,是廣西向東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先行示範區。賀州市市長林冠在致辭中介紹道,近年來,賀州依託優美的生態環境、優越的區位優勢和突出的長壽特質,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康養需求,實施「醫養康三位一體」工程,引進建設了一批大健康產業項目,積極打造醫養結合、長壽養生、旅居養老、休閒娛樂於一體的高端康養示範基地,助推大健康和長壽產業蓬勃發展,為賀州經濟持續趕超跨越注入了強勁動力。2019年全市GDP增長11.8%,排廣西第一;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長6.5%,排廣西第一。林冠表示,賀州將以獲評中國首個「全域長壽市」為新的起點,全力打造「天養、食養、康養、醫養、頤養」等「五養融合」的全生命周期、全產業鏈條、獨具賀州特色的長壽健康產業,努力打造成為健康產業發展、健康服務完善、健康元素豐富、健康品牌優越的健康之城,進一步鞏固提升「生態賀州·長壽勝地」品牌形象,促進賀州大健康和長壽產業發展。
 
第六屆中國(賀州)新媒體群英會現場
 
    當天的開幕式,與會嘉賓還圍繞「全域長壽市文化IP創建的融媒路徑」主題進行交流探討,為長壽市文化IP創建、打響賀州長壽品牌提出真知灼見。此外,還舉行了第二屆賀州市「十大孝子」頒獎、「壽鄉中國行」首站賀州行成果發佈等活動。
 
「遇見黃姚·《百家講壇》名家對話賀州」活動
 
    當天下午,舉行了「遇見黃姚·《百家講壇》名家對話賀州」活動;表演瑤族蝴蝶歌、瑤族長鼓舞、壯族舞火貓等「遇見黃姚」系列民俗文化活動;品鑒長壽食品——長壽簸箕宴;觀演中國首部百家姓主題旅遊演藝《尋根黃姚》。還舉辦「科技與養老——應對老齡化的路徑選擇」全域長壽市專題研討會。(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