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東博會發揮平台優勢服務RCEP建設

2020-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東博會將利用展會平台,邀請更多RCEP國家企業參展參會,在更大範圍把東盟10國的資源和市場優勢與其他4個RCEP成員國的資本和技術優勢緊密結合,服務國內各省(區、市)在更大範圍整合產業鏈供應鏈,形成『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11月19日,「兩會」常務副總指揮王雷接受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
 
    11月15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正式簽署,將為促進地區的發展繁榮增添新動能。王雷稱,作為服務於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的平台,東博會在服務中國與東盟合作的同時,向全球開放。歷屆東博會都邀請區域外的國家(地區)企業參會,促進中國和東盟同世界其他經濟體的交流合作。
 
    結合RCEP談判進程,東博會將服務區域從10+1向RCEP區域拓展。東博會自第11屆起設特邀合作夥伴,邀請中國和東盟以外的國家擔任特邀合作夥伴,RCEP國家中的澳大利亞、韓國曾作為特邀合作夥伴參加東博會。
 
    第17屆東博會將於今年11月27-30日舉辦,繼續設置「一帶一路」國際展區,目前已有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RCEP國家的企業機構確認參展。
 
    王雷介紹,本屆東博會繼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會期將舉辦包括中國—東盟自貿區、衛生、國際產能、技術轉移、信息港、統計、保險、電力等領域的高層論壇,提供多領域和重點行業的權威資訊。設置公共衛生防疫展區,舉辦第三屆中國—東盟衛生合作論壇和分論壇;舉辦中國—東盟自貿區建成10周年紀念活動;通過雲上東博會,挖掘跨境電商合作潛力,推動形成中國—東盟經貿合作新增長點。(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