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東博會確定國禮貴賓禮指定產品特許商品

2020-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3日,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國禮、指定產品(服務)合作夥伴、特許商品新聞發佈會暨首屆中國—東盟工藝美術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行。12家企業牽手東博會,榮膺第17屆東博會指定國禮、指定產品及服務合作夥伴稱號, 13家企業產品成為東博會特許商品,4位工藝美術大師代表作品獲得東博會國賓紀念品、貴賓紀念品獎項。發佈會上,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王雷秘書長及胡志崇副秘書長分別為國禮合作夥伴、指定產品及服務合作夥伴、特許商品企業代表頒發了榮譽牌匾。
 
 
    胡志崇表示,東博會作為具有特殊國際影響力的國家級重點展會,不僅服務了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成為了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的成功範例,還通過影響力的提升,實現了越來越強的市場吸引力。東博會也為企業開展與東盟合作提供了更大的發展空間,創造更多商機。
 
    經過嚴格篩選,本屆東博會的指定國禮分別是:國家工藝美術大師孔相卿創作的「泰和尊」鈞瓷作品,國家工藝美術大師陸景平創作的「和天下」坭興陶作品,雲南七彩孔雀的普洱國賓禮茶,廣西橫縣的長海極萃特級茉莉花國賓禮茶等;同時,還產生了豐富多彩的貴賓禮,分別是「壯美廣西」、「花山迎貴客」、「同食同源」等工藝美術作品,充分展現了中國文化和藝術的代表性成就,承載着東博會對中國與東盟國家的合作前程似錦的美好祝願。
 
    據悉,首屆舉辦的中國—東盟工藝美術創意設計大賽吸引了國內眾多國家級、省級大師及非遺傳承人踴躍參與,大賽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新文化建設為創作主題,立足國際視野,藝術風格多樣,體現了中國—東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包容互鑒、開放共贏」的格局,彰顯中國與東盟攜手打造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精神,共築中國與東盟蓬勃輝煌的未來同時,大賽也成為服務東博會,促進中國與東盟各國人文交流的新平台。(記者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