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梁振英赴桂考察 稱桂港合作步入快車道

2020-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深入廣西欽州市,就廣西參與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重點項目,以及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情況進行考察。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廣西北部灣港欽州碼頭考察
 
    在欽州國際集裝箱碼頭、欽州集裝箱中心站,梁振英聽取了港口基礎設施建設、航線拓展、物流降本增效等最新情況後感嘆,「沒想到北部灣港至香港『天天班』貨物運輸時間僅需兩天。」數據顯示,今年1-9月,北部灣港班列集裝箱到發15.89萬標箱,同比增長109%;其中7.73萬標箱到發香港,同比增長21.5%。
 
    在欽州海砂供香港機場項目裝運碼頭,梁振英詳細詢問了當前采砂和海砂運輸情況。據悉,該項目自2019年9月正式簽訂合作,截至10月29日,目前已向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填海工程供應46船,共計310.83萬噸海砂。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會見港澳企業家
 
    當前,廣西正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加強與大灣區產業融合發展、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今年9月,廣西在深圳舉辦的「灣企入桂」推介會暨簽約儀式上,共簽約項目92個,總投資額為3851.59億元。「桂港合作已步入快車道,合作內容豐富、潛力巨大。」梁振英表示。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在當晚會見港澳企業家時表示,桂港澳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礎和廣闊的前景,希望各位港澳企業家繼續積極參與桂港澳產業協作體系建設,發揮港澳企業轉口貿易、專業服務等方面優勢,開拓合作共贏新格局。同時希望各位企業家借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商務與投資峰會,尋找新的商機。
 
    當天,梁振英一行還考察了廣西自貿區欽州港片區、燕窩加工貿易基地、華誼欽州化工新材料一體化基地,並將於11月3日出席2020年桂港澳「共享廣西自貿區機遇 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懇談會。(蔡寧 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