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20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將於12月8日在廣西桂林舉辦

2020-10-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3日,2020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第15屆中國—東盟文化論壇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發佈會上公佈,2020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將於12月8日在廣西桂林舉辦,另外,第十五屆中國—東盟文化論壇於12月8日旅遊展開幕當天同期舉辦。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透露,目前已確認國內21個省(區市)、境外20個官方旅遊機構以及50個參展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家參展商參展。其中東盟10國將全部參展。還將有超過300名專業買家參會,與廣大賣家進行現場洽談交易。
 
    據介紹,本屆旅遊展以「共建『一帶一路』 共享數字旅遊」為主題,展覽面積達25000平方米,預計參展人數達10萬人次,設置「一帶一路」主題館、境外旅遊專業館、國際旅遊商品館、旅遊消費館、廣西旅遊形象館和國內旅遊專業館;涵蓋旅遊形象、旅遊商品、旅遊消費、旅遊科技、旅遊勝地建設和智慧文博6大類型。
 
    此次旅遊展主要呈現五大亮點:一是突出新技術賦能旅遊產業發展,致力於搭建起中國和東盟各國之間新技術領域的旅遊合作展示、交流、交易平台。二是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通過設置文化展區和舉辦文化旅遊專業合作論壇,積極推動文化旅遊深融合、真融合。三是辦會務實,注重實效,積極開展貿易配對和項目預撮合。四是線上線下一體化辦展,推出線上旅遊展,打造「雲上旅遊展」。五是增設主題省、主題市,組織主題省和主題市開展旅遊推廣活動。
 
    另外,第15屆中國—東盟文化論壇主題是「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與旅遊開發」,旨在推廣中國與東盟各國文化遺產保護與傳承的實踐經驗,探討文化遺產與旅遊業之間的關係以及融合發展的形式及路徑,展望中國與東盟開展文化遺產交流與合作的願景,助推中國與東盟各國文化共同繁榮,助力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