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香港青年科技產業園有望在桂落地

2020-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2020年「民企入桂」(河北)投資合作座談會在石家莊舉行。期間,廣西科技廳與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河北聯達興盛集團、中國(廣西)自貿區欽州港片區管委會、廣西產業技術研究院共同謀劃建設香港青年科技產業園。
 
會議現場
 
  會議初步商定,在自貿區欽州港片區規劃建設專門面向香港青年人才的「香港青年科技產業園」,打造集研發設計、技術應用、成果轉化、人才培養、雙創孵化、金融服務、綜合配套等於一體的全生態科技產業園區。
 
  作為主要牽頭單位,廣西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曹坤華在座談會上表示,在廣西建設香港青年科技產業園,將為香港青年在內地的成長、成才、成功創造良好的條件,為港、桂青年交流合作、凝聚智慧、創新創業、共同發展打造示範樣本,為香港青年融入祖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創新創業夢想,搭建更廣闊的平台。同時,也為內地科技企業和創新人才搭建走向港澳地區和東盟國家的市場和舞台。
 
廣西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曹坤華
 
  曹坤華明確表示,廣西科技廳將全力支持香港青年科技產業園的建設。支持廣西和香港相關機構共同打造創新合作平台、集聚創新資源;支持產業關鍵技術研發合作,開展重大關鍵技術聯合研究與攻關;支持科研成果轉移轉化,推動科技創新成果在桂港地區的轉移轉化;支持科技人才交流培養,共同組織科技人才培訓、交流;支持共同參與國家「一帶一路」科技創新行動計劃,開展面向東盟技術轉移與創新;加強中國—東盟創新合作大平台建設,為包括香港在內的全國創新資源深入開展與東盟合作提供服務。
 
  香港擁有較雄厚的科技基礎,擁有眾多愛國愛港的高素質科技人才,促進香港同內地加強科技合作,發揮內地和香港各自的科技優勢,將為香港和內地經濟發展、民生改善作出貢獻。近年來,廣西科技廳重視同香港的科技合作,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綱要》,落實國家科技部與香港特區政府簽署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強創新科技合作的安排》,加快構建以「東融」為重點的廣西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專門赴港開展科技創新合作重點推介,瞄準頂級創新資源開展精準對接,積極邀請港澳青年科學家到桂工作,聯合組織實施科研項目攻關,已取得階段性成果。(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