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百名企業家齊聚北海共謀新能源產業發展

2020-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7日,中國(北海)新能源產業發展論壇在廣西北海市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近50家新能源領域單位、70多名專家和知名企業家出席會議,包括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出東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通威集團有限公司、首航高科能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
 
論壇現場
 
  北海市擁有豐富的能源資源,根據規劃,北海市近區海域的初估海上風電裝機容量400萬千瓦;集中式陸上風電開發容量約45萬千瓦,分散式陸上風電開發容量約33萬千瓦;光伏電站後續開發規模約80萬千瓦;後續規劃開發的生物質發電項目容量為2.5萬千瓦,即合浦理昂生物質發電項目二期。
 
  「十三五」以來,北海不斷調整和完善新能源產業的發展思路,打造高質量發展「綠色樣板」,初步形成了光伏發電、風能發電、生物質能發電、風電裝備製造多點發力、齊頭並進的發展格局,在新能源、新材料、綠色製造等領域湧現出一批代表性企業。去年以來,國電電力海上風電項目、隆基綠能光伏電池組件項目、東方希望光伏材料產業鏈項目、信義玻璃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南龍智匯海新能源產業園項目、遠景能源智能風電設備製造項目等一批項目先後落戶北海,計劃總投資超1500億元。
 
全聯新能源商會人民調解委員會揭牌儀式
 
  北海市委副書記廖立勇在致辭中介紹,LNG接收站二期預計今年11月達到3000萬方/天氣化外輸能力。合浦里昂農林廢棄物發電項目、中電合浦烏家鎮林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已併網投產。合浦馬子嶺風電場二期項目開工建設。信義北海300兆瓦漁(農)光互補光伏電站獲准進入國家第一批平價上網項目。
 
  北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江稱,北海正啟動編制「十四五」能源發展規劃,為下一步新能源產業發展結構優化、項目佈局提供支撐和依據。希望各位企業家在新能源項目建設、技術研發、數據共享、人才培養等與北海開展深度合作,共促北海經濟與新能源產業發展。(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