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20健康中國(恭城)康養大會在廣西舉辦

2020-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9月24日,2020年健康中國(恭城)康養大會在廣西桂林市恭城瑤族自治縣召開。來自中國、泰國、捷克、柬埔寨等國內外專家、學者與東盟國家領事在線上線下共同探討人類健康命運共同體。
 
人類健康命運共同體中外對話 何良濤 攝
 
  據了解,本次大會以「康養」為主題,旨在深化對「以治病為中心轉變為以健康為中心」理念的理解,凝集各方康養共識,促進政策規劃相互銜接,形成推進健康中國、康養恭城建設的合力。
 
  大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俞夢孫院士作了主題為《新時代中醫現代化系統工程》的發言。與會院士等嘉賓也分別就生態文明與生態健康、綠色與高質量發展、當代人養生之道、恭城長壽時空分析與恭城油茶保健功效、建設康養恭城、發揮瑤醫藥特色優勢、恭城康養旅遊產業發展等主題進行交流和探討。
 
美麗的瑤鄉 魅力恭城
 
  恭城瑤族自治縣縣委書記鄧曉強表示,恭城將秉承健康環境優良、健康文化濃郁、健康生態豐富及區位優勢,結合「健康中國」時代背景,堅持中西醫、民族醫藥融合發展,大力發展恭城康養產業,助力健康旅遊示範基地建設和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強化品牌效應和規模效應,傾力打造一批唱響「灕水青山、養生桂林」主旋律的一流康養旅遊品牌。
 
  恭城瑤族自治縣位於廣西桂林市東南部,北鄰三湘,南望粵梧,總人口30萬。瑤族人口佔總人口的60%,恭城油茶最具特色的傳統飲食,2019年創造「最多人同時一起打油茶」健力士世界紀錄。瑤族文化、盤王節、婆王節、花炮節等瑤族節慶活動極具特色。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健康中國院士專家會客廳及產教融合協同創新中心(恭城)揭牌儀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