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惠科將推進在桂打造全球最大視訊產業製造基地

2020-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我們圍繞着力打造全球最大的、最先進的視訊產業基地做佈局,將繼續在廣西北海加大投資,推動該基地項目建設。」9月24日,2020年「灣企入桂」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在深圳舉辦,惠科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智勇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
 
惠科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智勇接受本報專訪
 
  據了解,惠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總部位於深圳,是融消費類電子產品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企業。目前,惠科股份是國內最強的綜合性IT製造企業之一。
 
  從2005年開始,看中北海的加工出口優勢,惠科股份開始佈局廣西北海。2013年,惠科電子(北海)科技產業園建設生產研發基地開工建設。2017年,惠科投資240億在北海建設西南地區最大的移動智能終端產業集群項目;2018年6月份,惠科集團又投資540億元在北海建設光電顯示智能終端產業新城項目,計劃兩個項目將在未來5至6年為廣西和北海新增3個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千億元產業集群。
 
  王智勇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企業長久以來受到土地資源和勞動力資源的束縛。他認為,廣西有土地資源、豐富的勞動力資源和便利的交通優勢,對粵港澳大灣區企業來說是重大商機。
 
  在當天的活動上,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發出熱情邀請,歡迎更多的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搶抓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機遇,到廣西投資、合作發展,融入大灣區、北部灣「兩灣聯動」發展大局,共享構建跨境產業鏈供應鏈新機遇、共享廣西大力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新機遇、共享廣西國資國企改革新機遇、共享打造西部陸海新通道新機遇、共享「兩新一重」建設新機遇。
 
  「近年來,廣西對營商環境特別重視,加上北部灣港口物流的發展,廣西的向海經濟越來越有競爭力。」王智勇透露,惠科電子將繼續擴大在廣西北海的投資,圍繞整個視訊產業鏈進行深度打造,推動產業升級發展。(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