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啟幕

2020-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麗芳 報導:稻田徒手魚、扛谷闖關、桂林特色美食評選、直播帶貨廣西特產……9月15日上午,「大碧頭杯」第四屆全國農民體育健身大賽暨2020年廣西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啟動現場,一系列具有廣西特色、民族特色、鄉土特色的慶祝活動,掀開了2020年廣西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的序幕。
 
稻穀收割打穀比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廣西以「慶豐收、迎小康」為主題,突出地域特色、少數民族特色、品牌農業特色,積極組織開展豐收祈願、體育健身、勞動競賽、農事體驗、民俗表演、產品展銷、美食共享、文化展示、產業論壇等豐富活動,與全區2500萬農民兄弟姐妹一道慶豐收、曬豐收、話豐收、享豐收,共同迎接小康。
 
直播帶貨廣西特產
 
  從9月份起,廣西還將會在全區範圍內組織2020年廣西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十大慶豐收活動品牌」、「十大網絡營銷師」、「十大農匠師」系列徵集推選活動、「書記縣長說農業品牌」主題活動、八桂金秋消費季「百縣千村帶貨達人直播助農活動」,舉辦「廣西好嘢」農業品牌甄選、消費扶貧助農——廣西首屆萬名大學生新媒體主播創業大賽,讓農民唱主角、讓活動下基層、讓節日到農村。
 
包粽子體驗
 
  廣西是以壯族為主的多民族聚居區,民族風情濃郁,各地各民族民俗文化、農時農事傳統豐富多彩。同時,廣西也是全國農業大省,廣西的水果、糖料蔗、桑蠶、秋冬菜、優質雞、近江牡蠣、羅漢果、茉莉花(茶)等產業規模穩居全國第一,「廣西好嘢」品牌價值超過1500億元。百色芒果、柳州螺螄粉、橫縣茉莉花茶等優質農產品全國聞名、蜚聲海外。今年上半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廣西農業經濟逆勢而上,全區第一產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9%,增幅排全國第6位;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義增長5.5%;早稻總產量同比增加24.2萬噸,增長5.35%;蔬菜、水果、肉類、水產品等均實現增產豐收。
 
特色美食品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