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林高新區舉行「校友回歸 領航創新」招商推介會

2020-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4日,借着廣西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校友會理事會召開的契機,桂林高新區來到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花江校區,舉行「校友回歸 領航創新」招商推介會,向傑出校友和企業家們推薦轄區的投資環境和服務政策,邀請他們前來園區參觀考察,招商引智推進高新區的產業發展。
 
  廣西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號稱廣西「小清華」,在全國的理工類高校中具有很強實力,世界各地、各行各業的精英翹楚很多都是桂電校友。這裏的人才優勢讓桂林高新區早早就享受到了「福利」。在2016年,桂林高新區就已經啟動了桂電校友創業基地建設,基地由高新區提供資金、場地和政策支持,桂電校友會提供項目和創投資金支持,高校提供技術、人才支撐共同搭建了這個平台。以突破性的稅收政策、資金政策、專業服務和生活配套服務,吸引了一批優質校友項目入駐。4年時間裏,桂林高新區先後赴一線城市考察近30次,拜訪企業120多家,吸引41家桂電校友回歸企業在高新區落戶,招商成果顯著。同時,桂林高新區還培育了一批非常成功的桂電校友企業,如享譽全球的飛宇科技、啄木鳥醫療器械、海威科技、華安鑫創等公司,如今這些企業發展勢頭很好,壯大發展了桂林高新區的支柱產業。
 
  近年來,桂林高新區激發「校友經濟」潛力,搭建共贏平台,重點培育有前景的「回歸」高新技術企業,做好企業工作,為入駐企業提供貼心的溫暖服務。注重創新和科技驅動,將「製造」轉化為「智造」。如今,「校友經濟」成為桂林高新區發展的新風口,拉動了轄區百萬乃至數億元的產業鏈。突破性的稅收政策、資金扶持政策、專業服務和生活配套服務,不斷吸引桂林校友優質項目入駐,推動桂林校友回歸高新區創新創業。2019年共招引回歸企業8家。目前校友基地約有企業40家,總註冊資本1.6億元,提供場地約1.3萬平方米,實現銷售收入近6000萬元。
 
  目前,桂林高新區正積極推進「一區三園」建設,集中力量抓招商、推項目、強產業,努力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水平,讓轄區在產業發展空間、產業配套、政策支持等方面更具優勢,實現招大引強的目標。下一步,按照桂林市委、市政府振興桂林工業的戰略部署,桂林高新區將繼續加大對優質「校友」的招商引智力度,下功夫培育「校友經濟」,發揮產學研作用。以產業發展為中心,以項目建設為抓手、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創造一流的發展環境和優質服務,加快推進高新區高質量發展,延續區域經濟又好又快的發展勢頭。(歐陽萍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