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寧明世界文化遺產花山小紅人研學游上線首發

2020-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22日,2020年世界文化遺產花山小紅人研學游首發儀式在廣西中旅寧明花山岩畫景區遊客服務中心舉行。同時,「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牌匾正式掛牌。
 
「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牌匾揭牌  鄺偉楠攝
 
  活動現場,在百名研學游體驗官的見證下,莘莘學子們背起行囊,開啟花山小紅人探險家秘境一日游體驗之旅,一起探索世界文化遺產,揭秘岩畫千年未解之謎,走進壯族民俗古村落,體驗傳統古法紅糖製作、非遺壯族天琴、非遺壯布蠟染及非遺傳承活字印刷等精品課程。
 
大型壯族神話實景劇《花山》中的片段《大婚》 鄺偉楠攝
 
  據中旅寧明花山岩畫景區總經理鄭乃山介紹,花山岩畫景區於2017年12月入選教育部第一批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名單,秉着「知行合一,寓教於樂」的開課理念、本着「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教育精神,以發展全域旅遊為主線,按照特色化、差異化、一體化的要求深度挖掘地方自然景觀、歷史文化、民俗風情等優勢,打造出以花山岩畫為載體、以壯族文化和歷史為靈魂的十大精品課程,創新了花山研學游2.0產品新模式,帶動了花山周邊民宿、農特產品業態的發展,實現了「水路+陸路」雙線循環交通、旅遊助貧扶貧的戰略佈局。同時,進一步促進了學習型社會的建設與發展,為構建以花山岩畫為點線輻射周邊旅遊區的研學基地奠定堅實基礎。(歐陽萍 楊歡)
 
同學們體驗傳統古法紅糖製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