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一座城一首歌·唱響北海」城市主題歌曲徵集新聞發佈會在桂北海舉辦

2020-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1日,「一座城一首歌·唱響北海」城市主題歌曲徵集活動新聞發佈會在廣西北海市舉辦。據悉,此次發佈會的舉辦,旨在詮釋北海市深厚的人文歷史底蘊,展示北海市對外開放的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謳歌北海人民建設現代沿海國際性大都市的豪情壯志,展現富強北海、開放北海、生態北海、文化北海、幸福北海的城市形象。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本次活動分為徵集階段、評審階段、作品揭曉階段和作品展播階段4個階段,週期近5個月。其中,8月中旬-10月上旬為徵集階段,10月中旬-11月中旬為評審階段,11月下旬為獲獎作品揭曉階段,11月下旬-12月為獲獎作品展播階段。
 
  在活動徵集階段,社會各界凡有意參加活動的專業詞曲作家或業餘詞曲作者、組合、樂隊、企業及其他組織均可參加。作品以MP3、WMA等其他常見音訊格式提交,附帶JPG圖片格式歌譜1份。本次徵集只接受電子郵件方式報名和投稿,不接受線下郵寄和當面提交,作品可發送至主辦方指定的官方郵箱。
 
  此外,歌曲評審階段,還將評出金曲作品1首,頒發證書及獎金10萬元;銀曲作品2首,頒發證書及獎金各3萬元/每首;優秀作品5首,頒發證書及獎金各1萬元/每首。最終評選出的8首作品,將在網易雲音樂和喜馬拉雅等國內知名音樂平臺展播推廣。
 
  北海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北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主任蘇遠信在發佈會上表示,每個城市都有獨特的魅力和文化,一首歌,也能凸顯城市特別的氣質和品位,彰顯城市的精神風貌,傳播城市的聲音。應徵音樂作品應當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體現北海獨特的城市魅力、昂揚奮進的城市精神,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和較強的藝術感染力。同時,他對應徵作品強調了幾項要求:必須為原創作品,且未在任何評選中獲獎或公開發表、出版、製作、展演;不得抄襲,因抄襲產生的後果由應徵者自負;不得有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的內容。
 
  「今年,北海市除已經啟動的攝影、音樂方面的兩項大型文藝活動外,還計劃於10月前後繼續舉辦層次高、規模大、內容豐富的北海文學藝術周活動。」北海市文聯主席韋曉紅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稱。(馨瑤)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