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北海公開徵集城市形象攝影作品

2020-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1日,廣西北海舉行向海金融城杯「絲路明珠·魅力北海」全國攝影大展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會議透露,北海市將舉辦向海金融城杯「絲路明珠·魅力北海」全國攝影大展系列活動,面向國內社會各界公開徵集反映北海城市形象的優秀攝影作品。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本次攝影大展系列活動旨在全面反映北海的歷史文化、美麗風光、生態環境、人文風情,展現北海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新征程上的新業績新面貌。整體活動從7月份開始,至12月結束。活動內容包含活動啟動儀式、攝影大展徵集活動、「百名攝影家走進北海」採風創作活動、攝影名家北海擂台賽、攝影名家專題講座、「攝影小鎮命名」及入展作品展覽和編印入展作品畫冊等。
 
  其中,面向全國進行主題攝影作品創作的徵集活動是系列活動的重頭戲。徵集活動已於7月30日發佈徵集啟事,作品徵集截止日期為10月31日,屆時將評出入展優秀作品100幅,稿酬為2000元/幅(稅前)。入展作品均頒發榮譽證書,攝影家可按中國攝影家協會規定累積入會申請積分。對最終確定的入展作品,將在北海舉辦入展攝影作品展覽,並製作入展作品畫冊,市民和遊客可免費參觀展覽。
 
  活動期間,將擇期組織約百名外地攝影家到北海,集中開展「百名攝影家走進北海」主題採風創作活動;邀請國內知名攝影家舉辦專題講座;策劃舉辦攝影名家北海擂台賽若干場,邀請攝影家現場創作。據初步統計,活動期間將有全國3000-5000名攝影愛好者前來北海採風拍攝。
 
  北海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北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主任蘇遠信在會上稱,北海文化底蘊深厚、風光風情獨具魅力,眾多景區景點已成為廣大攝影家、文藝工作者的創作、選景地。經《大眾攝影》雜誌社全面綜合考察,將對北海範圍內符合評定標準的小鎮進行「攝影小鎮命名」,並在全國範圍宣傳推廣。目前,這項工作已經啟動進行。(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