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百色芒果全國大學生網絡創新創業峰會助力精準脫貧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為進一步推動電商扶貧和產業扶貧,促進農民增收,凝心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7月17日,以「播商時代·青力助芒」為主題的2020年百色芒果全國大學生網絡創新創業峰會在廣西百色市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  黎石海 攝
 
  峰會上,與會代表就「播商時代,大學生如何創新創業」為主題進行圓桌論壇交流。現場還舉辦了大學生網絡帶貨專場PK賽,由10名大學生代表現場進行激烈角逐,總成績的前三甲獲得「青芒達人」的稱號和獎勵。
 
  據了解,除「全國大學生2020年百色芒果網絡營銷大賽」以及本次網絡創新創業峰會以外,百色市還開展了圍繞「百色芒果」為主題,「萬學千店」百色芒果全網營銷、百名網紅主播直播帶貨、百色芒果「抖」起來熱搜話題、百色芒果「跑」起來推廣、百色芒果品質「保」起來賠付、百色芒果電商快遞「優」起來、百色芒果電商企業「育」起來等一系列活動。
 
圓桌論壇交流   黎石海 攝
 
  記者獲悉,打響品牌的百色芒果總產值以每年37%的速度遞增,到2019年已實現芒果產量76萬噸,產值41.31億元,全市參與種植芒果的農民超過10萬農戶,其中輻射帶動265個貧困村,佔全市貧困村總數的35%,累計有6.8萬貧困戶32.38萬人依靠種植芒果告別了貧困,走上致富的道路。全市經營芒果年收入突破10萬元以上的農戶達1.1萬戶。成為全國第一期產業扶貧現場觀摩會推廣的產業帶動脫貧範例。產得出、賣得好的百色芒果有效促進農民增收,助力精準脫貧和鄉村振興。
 
大學生網絡帶貨專場PK賽現場
 
  據悉,百色右江河谷已有數百年的芒果種植歷史,到2019年底,百色芒果總面積達132萬畝,已經成為全國最大的芒果生產基地。並被農業部推薦為中歐農產品地理標誌首批35個互認產品之一,打通了百色芒果進入歐盟國家市場的通道。2020年初,百色芒果又成為中國農業品牌目錄產品,其區域公共品牌價值評估為173.23億元,影響力指數評價為83.955分,在年度百強農業品牌目錄產品中分列第14和16位。
 
大學生網絡帶貨專場PK賽現場
 
  下一步,百色市將繼續探索扶貧助農新方式,結合關注社會實情,促進青年創業創新,加快農業品牌化、產業化、市場化、標準化發展步伐,帶動農民脫貧、增收、促農業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