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橫縣以花為媒促文旅產業跨越發展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年來,廣西南寧市橫縣以『好一朵橫縣茉莉花』為主導,以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全國特色小鎮(茉莉小鎮)為載體,大力推進「旅遊+」產業融合發展,「茉莉聞香之旅」品牌效應日益凸顯。」6月28日,橫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冬麗在橫縣全域旅遊發展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橫縣將緊緊圍繞創建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區,持續打造世界茉莉花主題旅遊目的地,推動橫縣文化旅遊業跨越發展。
 
新聞發佈會現場
 
  黃冬麗稱,橫縣以花為媒,創新建設謀劃、服務保障和文化帶動。自開始創建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區以來,橫縣先後投入6.5億元,推進茉莉小鎮文旅項目,大力推動中華茉莉園創建國家4A級旅遊景區建設。橫縣已與廣西鼎誠匯順投資有限公司簽訂了茉莉花國際文化旅遊生態康養小鎮項目合作協議,周順來茉莉花文化產業園已完成整體建設規劃。基本形成了「一個中心、一條重點帶、八大旅遊組團」的產品體系,茉莉橫縣、生態橫縣、文化橫縣、美食橫縣不斷得到遊客青睞。
 
中華茉莉園花田採摘 黃汝德攝
 
  與此同時,以「旅遊+」「+旅遊」融合發展新模式,依託中華茉莉園的萬畝茉莉花田,發展田園摘花、芳香騎行等農事體驗活動;依託張一元、周順來等茉莉花龍頭企業,建成「前店後廠」的茉莉文化風情街區,開展茉莉花產品的生產、加工、包裝等工藝體驗游。着力提升茉莉聞香之旅,把中華茉莉園建設成全縣全域旅遊的集散中心,打造茉莉文創、茉莉IP、茉莉風情街等。據統計,2019年,橫縣茉莉花產業綜合產值達120億元,帶動了33萬花農的就業,核心區農民年人均純收入達到了2.04萬元;全縣接待國內遊客533.28萬人次,同比增41.23%,國內旅遊總消費52.32億元,同比增長38.4%。
 
橫縣茉莉花產品
 
  接下來,橫縣將依託「茉莉聞香之旅」特色旅遊品牌,深入推進橫縣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實現旅遊產品向觀光體驗、休閑度假並重轉變,旅遊開發向差異型、集約型、生態型轉變,旅遊項目向特色化、人文化、精品化轉變,旅遊服務向溫馨、優質、高效轉變,將旅遊業打造成為加快經濟轉型的動能產業、推動富民增收的民生產業、保護生態環境的綠色產業、展示橫縣形象的品牌產業。(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