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梧州引「三企入梧」新簽超500億項目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8日,廣西梧州市舉辦「三企入梧」招商引資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簽約中民石材產業(廈門)有限責任公司石材循環生態產業園等14個項目,投資總額達563億元。
 
簽約儀式現場 李鴻榮 攝
 
  此次簽約活動,項目涉及再生資源、建材環保、冶金機械、電子信息、文化旅遊等產業。其中,中民石材產業集團石材循環生態產業園和重慶盈田實業集團智能製造產業園兩個項目投資額超百億元。值得一提的是,中民石材產業集團項目擬規劃總用地面積約為22000畝,投資約300億元,項目全部建成投入運營後,預計年產值可達300億元,年繳納稅金10億元以上,可安排就業50000多人。重慶盈田實業集團擬在梧州投資建設智能製造產業園項目,總投資約125億元,引進高端PCB專業生產企業20家以上,達產後可實現產值約100億元。
 
簽約儀式現場 李鴻榮 攝
 
  「三企入梧」招商項目簽約是梧州市推進廣西「三企入桂」招商行動的落實,即引「央企入桂」、「灣企入桂」、「民企入桂」。近年來,梧州市堅持產業興市、作風興市,以開展「三企入梧」為契機,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以突出引進龍頭企業和產業集群為重點,以招商引項目、以項目增後勁,圍繞六大產業強鏈延鏈補鏈,推進上下游產業招商,爭取「引進一個、帶來一批,發展一個、輻射一片」,力促招商引資重大項目成為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據了解,雖受到疫情影響,但梧州市招商引資工作逆勢「飄紅」,今年以來,梧州市「三企入桂」在談項目186個,擬投資總額2153億元,已簽約項目75個,投資總額886.53億元。(蔡寧 馨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