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林七星區全力開展防汛救災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廣西桂林持續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灕江水位持續上漲,灕江城市段不少地方出現漲水現象。據統計,截止6月9日,七星區受災總人口1312人,緊急轉移安置33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0.9公頃,直接經濟損失67萬元。
 
  6月9日,七星區再次緊急召開防汛工作會議。會議要求,各相關單位按照防汛指揮部的要求,全區迅速動員,全力投入搶險救災工作。進行24小時應急值守,及時傳遞雨情、水情信息,確保人員、物資必須配備到位,實時掌握、動態管理,採取堅決措施,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千方百計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七星區成立了區長擔任防汛指揮部指揮長的前線指揮部,全區分為17個分組,各工作組按照屬地共同幫助和參與各鄉辦及防汛薄弱地段的搶險救災工作。及時組織漓管、自然資源、消防等部門進行了會商,及時啟動七星區洪澇災害Ⅳ級應急響應、提升Ⅲ級應急響應,保證本輪強降雨不傷亡一人。
 
  同時,七星區提前做好救災物資儲備和人員準備。區和鄉辦兩級防汛部門對講機11台,搶險橡皮舟12隻,衝鋒舟6艘,麻袋2000條,救生衣550件及其他物資一批,共搭建臨時安置點4個。消防、城管、武裝部民兵應急連、公安等應急救援隊整理裝備,立即進入待命狀態,落實搶險人員近500名。目前,七星區在城區內澇點、地質災難隱患點、沿江村屯及洲島碼頭已經拉上警戒線,顯著位置樹立警示牌。重大項目施工工地進行斷電處理,確保建設安全。同時安排安全員加強巡查三大產業園區內河道,路面及企業情況,全力排查處置隱患。(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