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自貿區將於6日舉辦網絡推介招商簽約活動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廣西商務廳工作人員介紹,廣西將於6月6日上午9:30-11:00舉辦2020年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雲推介雲招商雲簽約活動。屆時,活動將全程基於微贊平台進行直播,並在釘釘、新華社現場雲、今日頭條、央視新聞等網絡平台同步聯發直播。
 
2020年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雲推介雲招商雲簽約媒體見面會
 
  此次活動是推動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招商引資工作的創新模式。據悉,活動將圍繞「活力廣西自貿 引領中國—東盟開放合作」為主題展開,設置「連線自治區領導」「重大項目簽約」「政策直播間」「片區主導產業招商推介」4個環節,通過在線下設置一個主會場,主要以線上直播的方式呈現。
 
2020年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雲推介雲招商雲簽約活動將於6日舉行
 
  廣西商務廳黨組成員張學源表示,廣西自貿區最大的特點是面向東盟,最大的使命是為中國—東盟深化合作、建設命運共同體探索發展路徑、提供廣西方案。廣西自貿試驗區將從突出貿易便利化、突出跨境投融資便利化、突出通道物流合作、突出國際產能合作等方面,着力打造面向東盟的國際投資貿易先導區,着力打造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核心區,着力打造沿邊開放引領區。
 
  據了解,廣西自貿試驗區獲批建設9個月以來,改革創新高效推進,全面推動《總體方案》120項改革試點任務,形成了好創新、好改革、好政策爭先恐後在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的良好態勢 商環境不斷優化,各片區已經建立起「一窗受理」政務服務大廳,已完成「證照分離」全覆蓋改革試點,正在加大力度推動自治區級行政權力下放,一個更加自由便利、更加國際化法治化的廣西自貿試驗區正在加速成長。企業集聚效應日益顯現。截至5月31日,廣西自貿試驗區新設立企業7483家,日均新設企業是掛牌前的3倍,20餘家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進駐片區,3個片區現有企業總數突破1.1萬家。(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