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香港貿發局成為第17屆東博會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區首位合作夥伴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記者近日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獲悉,香港貿發局與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達成合作意向,成為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區的首位合作夥伴。
 
  據了解,第17屆東博會將如期於2020年9月18-21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並將首次設置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區,為大灣區企業對接東盟市場及廣西承接大灣區產業轉移搭建高水平的專業合作平台。香港貿發局將在本屆東博會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區使用約1000平方米集中展覽香港時尚配飾和禮品、家庭用品及食品等特色商品,同時繼續在電子電器展區展示香港企業的前沿技術和產品。
 
  自首屆東博會舉辦開始,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各大商會等政界、商界積極支持和參與。歷年來,香港參展商品包括電子電器、建築材料、珠寶、服務貿易等,投資項目涉及食品、家電、農產品、建材、金融等領域。
 
  歷屆東博會香港收穫頗豐、成績亮眼。第10屆東博會重點項目集中籤約儀式上,香港弘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廣西桂林簽訂總投資達6億美元的弘尚聖景旅遊健康項目。第11屆期間,香港和廣西共同舉辦首屆桂港合作論壇暨廣西投資合作項目對接會,期間香港最大的鮮活冷凍食品經銷商——香港五豐行有限公司,通過東博會平台開拓了廣西和東盟區域市場的食品業務。第12屆期間,香港舉辦記者招待會、香港經貿交流會等活動,積極推動與東盟和中國內地的經貿交流合作。去年第16屆東博會期間,香港貿發局全面展示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內容,並與東博會秘書處達成了組織香港本地企業參展的長期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