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17屆東博會主題確定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記者近日從東博會秘書處獲悉,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主題已確定為「共建『一帶一路』 共興數字經濟」,突出體現了東博會持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服務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發展,致力於深化中國與東盟國家在經貿、數字經濟等重點領域合作的目標。
 
  據東博會秘書處負責人介紹,每屆東博會的主題均緊扣國家重點發展戰略以及中國與東盟的重點熱點合作領域而設定。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是東博會的重要使命。從2014年起,每屆東博會就把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作為主要內容。今年第17屆東博會將策劃更多高層友好交流活動,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與東盟各國發展規劃深入對接,同時繼續豐富「一帶一路」展區內容,首次設立跨境電商專區和設置RCEP展區,為參展參會企業提供務實合作平台。
 
  歷屆東博會的主題均與當年中國與東盟的年度合作重點相呼應,並在商品展示、活動策劃等方面作特別安排,直接推動中國—東盟經貿合作、重點項目的落地及系列合作機制的建立。2020年是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本屆東博會主題中的「數字經濟」是對此的直接呼應,屆時,主辦方將會在展覽內容方面作針對性的安排,並策劃系列活動,促成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成果。
 
  據悉,第17屆東博會將於9月18-21日如期舉辦。目前,東博會秘書處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東博會籌辦工作,招商組展工作積極推進,東盟多國確認包館,區域外參展熱度不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