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鐵路做好錯峰返程運輸 退票規定有調整

2020-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日前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月14日全局始發旅客列車108列。據數據顯示,2月13日南寧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4.6萬人次,比去年同期(農曆)減少36.6萬人,降幅88.8%。
 
  據了解,廣西鐵路根據疫情防控和客流變化,繼續加大站車疫情防控力度,做好旅客錯峰返程運輸。旅客在2020年2月5日24時前,通過車站、12306網站等各渠道已購買的全國鐵路火車票,自2020年2月6日0時起,在開車前自願改變行程需退票的,鐵路部門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2020年2月6日0時後購買的車票需退票時執行原規定。
 
  考慮各地學校開學時間不同,至鐵路部門另有通知止,購買學生票需退票時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針對疫情期間各地交通不便的情況,凡是於2月5日24時前使用現金購票或換取紙質車票(含報銷憑證)的旅客,如開車前無法到車站辦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時前在全國任一火車站辦理退票。
 
  疫情期間,車站進站通道關閉地區的已購車票旅客,需退票的均可在票面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在12306網站和全國任一火車站辦理退票,退票時不收取退票費;旅客如使用現金購票或已換取紙質車票(含報銷憑證)的,還可在車站進站通道恢復開放之日起30日內(含當日),到票面發站或購票地車站(含同城車站)辦理退票手續,不收取退票費。
 
  根據有關部門要求,為加強疫情防控工作,便於在需要時及時與乘車旅客本人取得聯繫,購票人須提供每一名乘車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機號碼;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點旅客以及無手機的旅客,可提供監護人或能及時聯繫的親友手機號碼;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電子郵箱。該舉措在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先行實施,車站窗口、自助售票機、代售點等購票渠道將陸續實施。(徐玉瑩 宋斯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