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林市七星區推出防控疫情新手段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我不用出門,在手機微信中掃個二維碼就能完成健康登記,這方法真是又安全又方便。」毅峰社區的張阿姨拿着手機正在進行健康登記。這是廣西桂林市七星區漓東街道辦率先在全市推出的一個健康登記系統。自2月3日早上上線不到3小時,漓東街道多個社區已登記人數達3528人,外出人員430人,與湖北有接觸史的人員數14人。
 
  據漓東街道辦事處負責人向國金介紹,居民只要掃描二維碼,就可以登記健康情況,包括個人基本信息、所屬社區、個人健康情況、1月8日以來是否外出、是否有與湖北有接觸史的人員接觸等各項信息。該平台的數據將會實時更新並實時反饋給社區。在數據後台,各社區的管理員可以清晰的看到詳細信息,這對於街道、社區防疫一線工作人員迅速準確跟蹤服務重點人員有重大意義,也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基層單位核查「用人荒」的問題。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2萬人在平台登記健康信息。
 
  為織密「防護網」,繼電話、短訊、QQ群、微信群等方式全面排查轄區居民出桂返桂情況後,桂林市七星區針對疫情摸排再次升級服務,委託專業技術公司開發信息系統,在全區各基層單位推廣使用「不見面」居民健康登記系統,為防控疫情打牢基礎工作。目前,七星區的穿山街道辦事處、七星街道辦事處、東江街道辦事處、華僑旅遊經濟區、朝陽鄉的健康登記系統已經陸續上線,實現居民在家一鍵完成健康登陸,實現了疫情防控的高效率和覆蓋面。
 
  下一步,桂林市七星區將創新更多實用為民的舉措,在系統里加入重點人群居家觀察管理服務系統等更多內容,實現居民不接觸,服務不間斷,避免人傳人,共同守護轄區居民群眾的健康。(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