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桂林市七星區:「紅色物業」為老百姓築牢疫情防控的大門

2020-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2日,廣西桂林市七星區穿山街道辦事處融和社區黨員、志願者和融創小區萬象美物業的黨員員工一起來到小區受隔離觀察中的吳女士家中,給她送去了口罩、溫度計、酒精和生活用品,叮囑她隔離時期的注意事項,安撫她的不安情緒,想辦法為她解決目前遇到的難題,以情暖心的行為得到了老百姓的主動點贊。
 
  據七星區穿山街道辦事處融和社區黨支部書記劉玉枝介紹,該社區黨支部和物業公司黨支部在1月24日第一時間發佈通知,全體黨員自覺取消休假。社區的幾個「紅色物業」黨支部分別召開緊急支部會議,部署防疫工作。通過管家手機在業主群、宣傳欄,及時傳遞疫情防控知識和疫情信息,每天業主群內播報疫情防控情況及措施。重點場所每日消毒兩次,全方位保障居民安全。對進出小區人員進行嚴格排查,測量體溫,提示業主佩戴口罩,對因緊急情況忘記佩戴口罩的業主,工作人員主動贈予。
 
  自疫情開始以來,黨員志願者和物業服務人員服務百姓的身影出現在桂林七星區許多小區中。桂林市七星區廣泛利用「紅色物業」力量,推動物業服務融入社區防疫工作,共同做好基層一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為老百姓築牢疫情防控的大門。
 
  目前,桂林市七星區各個「紅色物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積極配合社區等基層部門做好宣傳引導工作,通過電話、微信、視頻等方式,幫助業主正確認識疫情。認真做好小區防治消毒工作,對小區來訪人員嚴格控制、檢查體溫,做好登記群防群控。同時,還利用自身渠道積極奉獻,為桂林的南溪山醫院、永福縣人民醫院等單位捐贈口罩超過6萬個。(徐玉瑩、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