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19LYB南寧分站賽在邕開幕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12月19日,2018-2019賽季LYB全球業餘羽毛球錦標賽總決賽暨2019-2020賽季LYB全球業餘羽毛球錦標賽·南寧分站賽開球儀式在廣西南寧市李寧體育園舉行。儀式結束後,2018-2019賽季LYB總決賽隨即開賽,2019-2020賽季LYB南寧分站的比賽將於21日至22日進行。
 
開球儀式現場
 
  據了解,本屆賽事是由南寧市體育總會主辦,匯聚2018-2019賽季各分站賽前四名運動員及全球各地的羽毛球愛好者,共有來自韓國、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美國、中國港澳台地區以及中國內地25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2273名運動員參賽。同時,本屆比賽嘉年華於19日下午至22日與賽事同步免費開放,嘉年華包括四方步測速、擊球進洞、穿越烽火線、連環畫合影,以及AR體感垃圾分類等趣味遊戲。
 
  南寧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更是一片羽毛球運動的熱土,曾為國家培育、輸送眾多羽毛球名將。南寧市委常委、副市長何穎介紹:「一年一度的LYB賽事在南寧成功舉辦,對南寧市更好地發展羽毛球運動、更好地發展體育事業,進一步提升城市的國際化水平,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將起到重要的促進作用。」
 
  羽毛球運動在南寧有着深厚的群眾基礎,吸引各地選手前來參賽。功勛教練李永波在開球儀式中說道:「羽毛球項目是我國的傳統優勢項目,它以健身性強、普及性廣、科學文明等特點深受群眾喜愛。此次賽事的舉行,不僅能進一步推動羽毛球運動的發展,提高國民的身體素質,還能夠極大地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實現社會的和諧與發展。」
 
  近年來,南寧市的體育熱度持續升溫,連續承辦、申辦了多項國際級大賽,多個體育產業項目成功進入國際視野。一年一度的LYB賽事在南寧成功舉辦,不僅是對南寧羽毛球運動發展優勢的認可,還將對南寧市更好地發展羽毛球運動、更好地發展體育事業起到重要的促進作用。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