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北海:以「珠」為媒發展向海經濟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4日,2019廣西北海南珠節暨國際珍珠展開幕式在北海市園博園開幕,來自全國21個珠寶玉石首飾特色產業基地、全國珠寶行業協會、商會、學會以及全國珍珠養殖、設計、加工、營銷及產業研究、技術研發、文化傳播等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商界精英聚首南珠故郡,共謀發展。
 
開幕式現場
 
  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之一的南珠故郡北海市,有3000年珍珠採集歷史,所產南珠皆為上品,被譽為「南珠之鄉」。自1991年舉辦第一屆「北海國際珍珠節」,歷屆展會中外嘉賓雲集、商賈際會,是國際化、專業化珍珠交易平台及行業交流盛會。
 
啟動儀式
 
  北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乃學在致辭中表示,兩年多來,北海把振興南珠產業作為發展向海經濟的重要內容,推動南珠產業高質量發展。以「珠」為媒,搭建國際珍珠交流與展示的平台,促進全球珠寶行業的交流與合作;以「珠」傳情,以文藝精品講好南珠故事,傳承弘揚南珠文化,延續北海千年文脈,提升南珠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以「珠」會友,誠邀天下珠寶客商及朋友們,共襄南珠產業振興發展之舉,打造北海文化旅遊節慶品牌,把「南珠之城」這張北海城市名片擦亮。
 
模特佩戴珍珠展示
 
  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副會長、秘書長畢立君稱,北海是著名的南珠之鄉,有「珠城」之稱。作為中國珠寶玉石首飾特色產業基地之一,北海是目前中國海水珍珠及製品最重要的批發集散地,每年珍珠及製品的銷量逾10億元。北海南珠節的舉辦為珍珠行業提供了一個高端、專業、全面的展示、交流和商貿合作平台,對進一步推動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向海經濟有重要意義。
 
璀璨奪目的珍珠飾品
 
  據了解,本屆珍珠展吸引了周大福、老鳳祥、南珠宮、阮仕、佳麗、天使之淚、WCJ、正德東奇、麗雅珠行、新意集團以及7家國內知名設計師等100多家企業參與其中。
 
  活動期間,將舉行北海國際珍珠展、珍珠產業發展論壇、《珠還合浦》音樂劇、南珠歷史文化展、北海改革開放成就展。舉行全球珍珠行業發展報告發佈會、珍珠品牌價值排行榜發佈會、「十珍十寶」發佈會、南珠產業招商及政策發佈會等主體活動,以及《珠還合浦》音樂劇等豐富多彩的旅遊文體活動。(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