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19年「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桂靖西舉行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日-4日,2019年「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專業組比賽)在廣西百色靖西市舉行,來自東盟十國和中國約120名運動員參賽。
 
開幕式現場
 
  據了解,本屆乒乓球競賽採取混合團體賽制,分爭先賽和專業組比賽。11月28日-30日舉行爭先賽,來自廣西、重慶、雲南、北京、中國香港、廣東等省市和地區的共26支業餘球隊,共130人參賽。開幕式以文體結合的演出形式呈現出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與競技體育所獨有的砥礪前行、拼搏勵志精神為宣傳主題,助力全民健身時代的全民健康事業闊步發展,構建中國—東盟體育文化交流平台。
 
奏國歌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在致辭中表示,近幾年,廣西建設了一批中國—東盟體育對外交流合作平台,着力辦好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中國—東盟乒乓球賽等「中國—東盟」系列的重大國際體育賽事,有力促進了與東盟各國文化體育交流。第三屆「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事必將進一步增進友誼,促進與東盟各國在各個領域的深化合作。
 
東盟各國運動員代表隊
 
  百色市委常委、靖西市委書記鍾恆欽稱,「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是廣西、靖西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密切中國與東盟在體育、文化領域溝通交流,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2017年以來,靖西共舉辦了兩屆「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取得了豐碩成果。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球賽」平台,探索中國——東盟合作交流新方式,共享體育文化交流、共築人文互通橋樑。
 
選手競技
 
  近年來,靖西還舉辦了中越乒乓球友誼賽、全國徒步大會、200公里騎行公益活動、「克難攻堅,脫貧摘帽」2019靖西邊境國際馬拉松賽、承辦廣西第十四屆運動會乒乓球賽等系列文體活動和體育賽事。鍾恆欽表示,目前為「絲路杯」球賽而建設的靖西乒乓主題公園已開工建設,不久將竣工使用。今後,靖西將按照《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願景》規劃,深化與東盟各國學習交流,促進更多合作成果在靖西落地。(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