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召開產業大招商工作現場會

2019-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7日,廣西在北海市召開2019年全區產業大招商工作現場會。會議全面總結今年以來廣西開展產業大招商攻堅突破年活動情況,學習推廣典型經驗,研究部署下一步產業大招商工作,激勵各地各部門比學趕超,推動廣西投資促進工作創新發展。
 
2019年全區產業大招商工作現場會
 
  據了解,今年以來廣西深入實施產業大招商三年行動計劃,紮實推進產業大招商攻堅突破年活動,外來投資呈現穩中有升良好態勢,利用外資逆勢上揚、取得突破。1一10月份,全廣西共引進區外境內招商引資到位資金6909.6億元,同比增長7.12%;實際利用外資8.1 億美元,提前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同比增長114%;戰略性新興產業到位資金完成1116.9億元,同比增長40.14%,產業大招商攻堅突破年活動三大重點目標任務進展順利,好於預期。
 
參觀考察企業
 
  廣西壮族自治區副主席、自治區投資促進委員會執行主任楊晉柏對近期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明確要求要一鼓作氣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為廣西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貢獻力量。同時,要精心謀劃明年及「十四五」招商工作。在確保「十三五」發展目標順利實現的基礎上,明年要突出抓好自由貿易試驗區招商,深入研究發展態勢,科學確定投資促進發展目標,高質量編製「十四五」招商引資規劃。此外,最大程度抓好簽約成果落地見效,努力把簽約成果鞏固下來,進而轉變為促進廣西高質量發展源源不斷的動能和支撐。還要積極主動承接東部產業轉移。主動對接和深度融入東部地區的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政策鏈、資金鏈,着力打造產業轉移最佳承接地。進一步完善招商引資數據統計制度。要互學互鑒,不斷總結推廣好經驗好做法。
 
  當天上午,參會人員還實地考察觀摩了北海市惠科產業新城、京東(北海)數據經濟產業園、信義玻璃項目等產業大招商優質項目。
 
  會議期間,廣西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在北海市會見了金鷹集團亞太森博副總裁胡偉一行,雙方就金鷹集團與廣西深化合作進行了探討交流。(歐陽萍 王惠)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