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19中國「智能製造萬里行」產業發展峰會在桂北海舉行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9日,2019中國「智能製造萬里行」產業發展峰會在廣西北海舉行。來自忽米網、華為、達索、浪潮等工業互聯網企業精英人士齊聚現場,以北海「3+4」產業樹規劃為出發點,以「平台賦能·領航智造新藍海」為主題,深度研討製造產業未來發展趨勢,探討工業互聯網賦能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創新發展的最佳實踐路徑。
 
啟動儀式
 
  據悉,當前北海正積極推動傳統企業「二次創業」,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敲定了電子信息、石油化工、臨港新材料三大主導產業和海洋產業、林紙與木材加工、食品加工和高端服務業等四大重點產業的「3+4」產業布局,從多方面發力產業轉型。
 
  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卓英子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北海狠抓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項工作,經濟保持健康快速發展。今年1至8月,全市軟件與信息服務業企業完成主營業務收入109.42億元,同比增長198.24%,佔全區總量的57.16%,總量和增速兩項指標均居廣西第一。與此同時,大力培育資本、技術、人才和物流「四大要素」市場,並實施精準招商。截至10月,北海市新引進項目及企業441個,計劃投資總額4514.29億元,以高端服務業為中心的新型服務業成為拉動北海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高峰對話
 
  「北海是面向東盟的前沿陣地,有發展向海經濟的天然優勢,以及北海的營商環境和產業結構非常利於發展忽米網的工業互聯網平台。今年11月26日,忽米網北部灣廣西區面向東盟總部中心正式開園。」忽米網CEO鞏書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忽米網為北海定製了三位一體的產融網整體賦能體系,以北海市工業互聯網交易服務平台、北海市工業互聯網技術雲平台和北海市工業互聯網產業生態園區為核心,連接全國優勢工業資源,賦能「向海製造」。未來三年,忽米網將分階段持續打造北海工業互聯網氛圍,加速推動忽米網在北海的工業互聯網生態布局落地。五年內計劃培育線上集群500家,平台交易額達到5億,同時支持北海市100家中小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並提供價值1000萬企業數字化雲產品。
 
  據了解,此次峰會後,將陸續舉行行業沙龍、專業論壇、企業問診、人才培訓、工業大賽等系列活動。其中,「藍色工業杯」北海工業大賽共分兩場賽事——工業設計作品徵集大賽及工業APP創新應用徵集大賽。擬邀全國工業設計和工業APP相關領域專家、投資機構、高校和科研機構共同參與,歷時半年持續不斷地為北海注入新創意、新思想、新項目。(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