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中南六省(區)演出工作交流會暨演出洽談會在廣西桂林召開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12月12日,以「推進合作,創享繁榮」為主題的第33 屆中南六省(區)演出工作交流會暨演出洽談會在廣西桂林召開。與會人員圍繞主題,介紹了各自省區和演出經營單位的先進經驗,並就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下的演出市場運營和管理、加強中南六省(區)演出經營單位合作、打造高質量的文化旅遊演藝市場、提升和促進文旅消費等內容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
 
2019年中南六省區演出工作交流會暨演出洽談會 韓江 攝
 
  據了解,中南六省(區)分別為廣東省、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海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林新河致辭時稱,六省(區)區位優越,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意見》,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順應文化和旅遊消費提質轉型升級新趨勢,深化文化和旅遊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從供需兩端發力,不斷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在桂林舉行首屆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全面部署推進新時代全區文化旅遊產業大融合和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世界一流國際旅遊勝地建設。面對這樣的區位優勢和新形勢新要求,中南六省(區)區域經濟、文化和旅遊行業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
 
  柳州藝術劇院院長劉康介紹說「為進一步擴大區域演出市場,柳州率先與來賓市、宜州市、鹿寨縣、羅城縣等市縣劇場進行聯手,進行跨區域運作,實現柳來河一體化演出聯勱,打造區域性演出連鎖,意在為將來的演出院線組建做運營嘗試,運作縣一級的優秀劇目月月演,把我們的優秀文化品牌延伸到縣級劇院,做品牌延伸。」
 
  就打造「直播+文藝」平台,突出專業「藝播」品質,湖南省演出公司總經理王術光表示,科技創新是文化發展的重要動力,推動文創產業由「速度」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文化與科技的融合是增強文創產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途徑。
 
  當天開幕式上,舉行了中南六省(區)演出工作交流會會旗交接儀式。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林新河副廳長與下一屆中南六省(區)演出工作交流會承辦單位代表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曾曉峰交接會旗。此外,還同期舉辦2019年全區文化和旅遊演出行業從業人員運營水平能力提升研修班。
 
  近年來,中南六省(區)演出市場繁榮有序發展,演齣節目、演出類型豐富多樣,旅遊演出、音樂節慶演出等業態蓬勃興起,對拉動文化消費、豐富人民群眾文化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