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冠名高鐵首發運行 桂六堡茶踏上千里茶文化之旅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讯】12月12日,一列車身標有「梧州六堡茶」的高鐵冠名列車從南寧東站首發運行,前往成都東站,開啟了六堡茶千里茶文化宣傳之旅。
 
  高鐵列車不僅有着巨大的客流量,還具有人群受眾消費較高、廣告接受程度高、媒體接觸時間長、覆蓋面廣等優點,高鐵媒體宣傳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動態宣傳效應。廣西也以此為契機,通過全方位、多形式的有機組合宣傳推廣「桂茶」形象,實現「桂字號」品牌高效傳遞。據介紹,該趟列車將途經貴陽、重慶等13個站點,歷程近10個小時,所經之處均是省份消費力強勁的重要客源地城市。
 
  廣西產茶歷史悠久,茶文化底蘊深厚,是全國重要茶葉產區之一,六堡茶產業則作為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備受自治區黨委、政府重視。據統計,2018年六堡茶產量超1.52萬噸,綜合產值超55億元,帶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2019年六堡茶品牌價值達23.4億元,已經成為廣西的一張亮麗名片。
 
  截至去年底,廣西茶園面積達115萬畝,茶葉產量達7.66萬噸,茶園面積和茶葉產量都排在全國第12位。橫縣茉莉花茶公共品牌價值達23.07億元,梧州六堡茶達20.17億元,桂平西山茶達8.69億元,在近幾年公布的中國茶葉區域公用品牌價值排行榜百強當中,上述三茶均榜上有名。(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