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深化與丹麥現代化生豬產業發展合作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麗芳 歐陽萍 報導:12月4日,中國(廣西)一丹麥現代化生豬產業發展合作圓桌會在廣西南寧召開。當天,中國(廣西)一丹麥生豬產業園項目啟動,深化廣西與丹麥這個「世界第一養豬強國」的合作交流,以此帶動廣西生豬產業整體發展。
 
  丹麥王國是現代生豬產業的發源地,全國國土面積僅4.3萬平方公里,但每年向國際市場供應的生豬總量卻超過3000萬頭,其在綠色智能化養殖、育種技術、疫病防控等經驗十分值得借鑒。廣西作為中國生豬養殖和輸出大省(區),是中國東盟開放合作前沿,是華南經濟圈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腹地,是中國「一帶一路」開放合作戰略的重要支點,中國(廣西)一丹麥生豬產業合作發展的商機多多、前景光明。
 
中國(廣西)—丹麥生豬產業園項目啟動
 
 
  此次圓桌會圍繞「現代化綠色養殖與可持續發展」主題,組織了廣西生豬產業鏈企業與丹麥優秀企業進行面對面交流,學習借鑒世界養豬強國現代化養殖經驗,鍛造廣西生豬產業現代化企業精神。通過會議交流,促進了廣西養豬企業轉變傳統養豬觀念和做法,結合廣西實際走開放引領、創新驅動、綠色發展的現代化生豬產業發展之路,開啟現代化智能化養豬新模式、新路徑,促進廣西養豬業現代化發展。
 
12月5號上午,中國(廣西)一丹麥生豬產業園一中丹種豬繁育項目正式開工
 
  為更好引導和推動雙邊務實合作,廣西農業農村廳與丹麥駐華大使館還就推動雙邊長期合作做出了機制性安排,雙方將簽署雙邊農業合作框架協議,在人員互訪、技術交流、投資合作等方面加強合作,建立長期雙邊農業合作機制,推動互利共贏。近期將重點共同推動兩地科研機構、企業聯合開展生豬品種改良工作和知識產權共享。

  中丹種豬繁育項目正式開工
 
  12月5號上午,中國(廣西)一丹麥生豬產業園-中丹種豬繁育項目正式開工。中國(廣西)一丹麥生豬產業園項目計劃總投資80億元,建設內容包括種豬、產業化育肥、屠宰及食品加工、生鮮廚房等多個方面。項目建成後將可實現年出欄豬苗500萬頭,創造就業崗位8500人以上,實現年銷售額達100億元以上,年創稅收5億元以上,實現育、繁、養、宰、銷一體化融合發展新格局。
 
  其中百朋曾祖代項目是力源集團與Breeders of Denmark(丹麥遺傳)、Danish Genetics(丹麥基因)等丹麥方企業全面合作、按照北歐農場標準重點建設的全球頂尖的優秀基因及種源支撐項目。
 
  據悉,中國(廣西)一丹麥生豬產業園將直接從丹麥空運引進種豬,按照全國100家生豬核心育種場的標準進行建設及育種,將為廣西與丹麥等世界先進發達地區在生豬產業合作方面搭建一個開放交流平台,成為廣西生豬產業綠色高質量發展示範樣板。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