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鳴笛起航

2019-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3日,「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開幕式在廣西北海銀灘一號舉行。賽事主題為「攜手揚帆『一帶一路』,合作共建陸海新通道」,旨在搭建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帆船運動共享與交流的平台,共同加快發展;同時,充分發揮體育服務國家外交、促進友好交流的獨特作用,為促進中國與東盟海洋經濟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做出積極貢獻。
 
開幕式現場
 
  據了解,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是首個以「一帶一路」命名的國際帆船賽事。將在中國北海、泰國普吉島、新加坡、馬來西亞蘭卡威四地舉行,總參賽人數逾千人。北海站作為唯一的中國賽段,匯聚了來自中國、法國、英國、美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中國香港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餘名運動員和賽事人員。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在致辭中表示,將致力把「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打造成為國際品牌賽事,並希望借賽事之力,推動北海乃至廣西水上運動及相關產業發展,使廣西成為國際帆船重要區域。
 
帆船比賽
 
  北海市委副書記、市長蔡錦軍在致辭中稱,北海是中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和節點城市,早在2000多年前的漢代,北海就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最早的始發港,擁有豐富的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產。北海市高度重視發展體育事業,創新「體育+」模式,築牢帆船比賽良好的基礎。潿洲島帆船線路入選廣西體育旅遊精品路線,在北海舉辦的全國OP帆船冠軍賽入選廣西體育旅遊精品賽事。舉辦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及北海,提出的「打造好向海經濟,譜寫好新世紀海上絲綢新篇章」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擴大開放合作的重要舉措。
 
帆船比賽
 
  據悉,本次比賽有兩支參賽隊伍北海號老男孩夢之隊和北海號深藍航海會隊代表北海參賽。同時,在北海站賽事期間,還舉辦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之夜」、「北海日——文化之旅」、帆船「榮譽家庭」系列活動、「愛護我們的海洋——帆船加速 行動減塑」公益活動、環潿洲島拉力賽、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水手之夜及頒獎典禮等10項重大活動。(歐陽萍 張曉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